回到首頁Home

活茶簡介

活茶的本名是張光文,一九六三年生於台灣北部的三重市,因為是「將茶喝活的人」,所以自稱為活茶。

我曾經就讀於台灣大學化學系(1982年~1986年),東吳大學管理學研究所(1989年~1991年),美國波士頓大學(Boston University)的管理學院(1992年~2000年),並分別取得學士學位(Bachelor in Chemistry)、企業管理碩士學位(MBA),以及財務專長的企業管理博士學位(DBA in Finance)。

我在一九八八年開始「用心喝茶」。專書著作方面,除了未出版的碩士論文及博士論文外,還有和林華德先生共同撰寫《非營利事業管理》(東華書局,2009年出版),本人獨自撰寫的《投資學》(三民書局,預計2011年出版),以及《生活茶》、《活茶經》、《活茶禪》、《活茶道》、《草書道》及《草書禪》(活茶文化,預計2011年到2013年間陸續出版)。

回到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