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頁Home

茶書的封面設計

活茶文化公司的成立宗旨,是為了推動活茶道、活花道、活香道,以及草書道。
該公司出版的前六本書,依序為《生活茶》、《活茶經》、《活茶禪》、《活茶道》、《草書道》,以及《草書禪》。

這些書的封面色彩,用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紫等六色來依序安排。方便讀者透過熟悉的「彩虹」組成,從顏色的符號來判定書本的出版順序。這六本書也可從「兩本一個單元」的角度,看成是三套書!

首先,《生活茶》與《活茶經》是「活茶道」的應用。
暖色系的紅色及橙色做為書本的封面,希望您有個溫暖、簡單而又愉快的開始。
        
     ※點小圖可看大圖※

其次,《活茶禪》與《活茶道》是活茶道的思想核心論述,也可看成是「活花道」的心法說明。活花道的"花",不是人眼所見之外顯的花,而是指內心的「心花」!活花道的提倡,是為了讓人的心花打開,然後愉快地生活在人間。這兩本書的封面設計,是用鮮豔色系的黃色及綠色。希望有天您也能追求到圓滿快樂,並且靜心地看待周遭的五顏六色之美。


     ※點小圖可看大圖※

最後的《草書道》與《草書禪》,是「草書道」的應用。這兩本書的封面,是用冷色系的藍色與紫色為代表。因為人在專注及冷靜的情境下,才能將草書字寫好!不用彩虹組成之靛色的原因,是這個顏色與藍色的色系相近,可能造成讀者在視覺上的混淆,所以跳過了靛色,而是選用紫色。


     ※點小圖可看大圖※

接下來,活茶道的重要茶具裡,除了人這個喝茶"皮囊"外,還有四項重要茶具,分別是:茶壺、鐵壺、茶杯,以及書法掛軸,所以上述六本書的封面攤開來看時,包含:草書體的「書名」為開始,接著是鐵壺、茶壺,以及茶杯。因此,活茶道的四類重要茶具,也是這些書的封面圖案代表。

回到首頁